【2009-2015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验室成果展】——“e道菜”O2O社区购菜平台

发布时间:2016-05-12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在电子信息技术日益成熟的今天,网上购物、电子订单已成为年轻时尚人群的购物首选,然而时下新鲜果蔬的网上订购模式虽已开始崭露头角,但并没有到普及的状态。“e道菜”社区购菜网络服务公司在此基础上寻找灵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以“健康,科学,品质,快捷”为宗旨的综合类服务平台。

此项目最大的立足点就是基于社区服务,巧妙采用O2O(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使用户能够更加容易接受电子菜店的营销模式。相对于现有的一些电子菜店只是在网上订购,然后进行配送的模式给客户带来的怀疑和不放心,“e道菜”社区购菜是将网站和实体店结合的一种新兴营业模式,增加了用户的信赖程度。我公司会在各小区设置我们的菜店,顾客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选择离自己区域最近的实体店进行购菜,购菜成功可以任意选择适合自身的配送方式,比如外出上班的工作人群可以选择下班回家路过菜店顺道带走,省去外出购菜的拥挤和时间上的浪费,而针对老年人既可以选择到店自取,也可以选择送菜到家,方便了老人家的生活。

对于这样一个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但并未普及的项目,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普及,更应该是一种创新。我们的亮点在于:


1i-eat健康饮食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一些菜品的搭配与选择。主要的一些指标包括健康指数、天气、季节、美容、瘦身等。用户根据自己需要的指标选择,我们会有相应的菜品推荐。而这些健康方面以及营养方面的知识我们会通过权威机构进行认证,让消费者放心。

2净菜预订。为了解决目前超市里销售的净菜种类不多,搭配方式单一等问题,我们推出了个性化搭配功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净菜。并且净菜预订还可以根据时间,尽可能保持菜品的新鲜程度。这样既让大家省去复杂的准备菜品的过程,又保持了其新鲜。

3科学搭配,套餐推荐。对于每一个菜品,我们都在详细界面设置了禁忌菜提示和适宜搭配,为用户提供营养饮食知识。另外网站会每周推出4-5款套餐(指一餐中所有的菜品搭配),直接洗切好包装起来,顾客拿到就可以进行烹饪。可以帮助一些不知道买什么菜好,或者工作太忙的人轻松搞定做饭问题。

 

 

 

团队成员:王丹、吴杰、陈万烽

指导老师:方美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