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打造“跨境电商小达人”——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1-22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      近日,华立创客社区张桂芳、沈浩等一行来我校调研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首个“3+1”实验班,探讨“理论+实践”校企合作新模式下的可持续性人才培养效果。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
        以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基础,将企业实战导师的教学内容纳入学生学业学分制,打造“跨境电商小达人”的新模式,已在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试点运行半年。在“3+1”实验班的理论课程学习环节中,学院以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为未来有意愿从事跨境电商创业就业的学子量身设计“理论+实践”培养体系,并且在师资配置和课程上探索使用“高校研究导师+企业实战导师”相结合的学分制模式。
      华立创客社区管理公司从4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中精心选派了6名资深电商人担任首批实战导师,与“小达人们”面对面交流,对理论课程进行嵌入式实践教学并计入学分。企业实战导师走入校园上课并不少见,但是企业实战导师的分享课时纳入学生学分制则较为罕见。高校研究导师理论体系更完备,企业实战导师实践经验更丰富,将两者优势有效互补,相互学习,使学生成为最大受益者。同学们既能从高校研究导师处学习到扎实的理论基础,又能从企业实践导师处学习到实用的应用技能。

  •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