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页 > 招生入口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举行首届“3+1”实验室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04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71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首届“3+1”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文三校区芳草苑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创业学院院长赵伐教授、创业学院理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外联宣传部部武长虹女士和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速卖大学校长李宁先生、华立创客社区的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学校教务处、学工部领导、科技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校5个学院13个专业的首批44名“3+1”实验班同学参加仪式。大会由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盛玲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雪峰教授介绍了本次实验班招生的情况并宣读了录取名单。随后,赵书记和武部长向44名录取同学颁发了录取通知。会上,赵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并勉励同学们在实验班能够有所成长与收获。

开班仪式的第二环节举行了班级见面会。首先,教务处毛立峰副处长对学分互换细则进行了解读。会上,李宁先生、速卖通鑫校园项目负责人丁晖对《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运营专员》学生考证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互动环节中,来自华立创客社区的三位跨境电商企业老总、任课教师和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从企业对学生的要求、如何把握市场趋势、如何从传统企业转型成跨境电商、如何进行产品定位、如何引入数据分析等技术、如何看待当下热门的VR技术等对三位企业家展开“攻势”,甚至有同学还提出“我要学习企业的商业模式、核心技术,企业会怎么办”的尖锐问题。大开的脑洞让企业家连连发出“佩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叹。各位老总与同学们推心置腹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面对市场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创业不易,心态要好,要学会去克服各种困难,要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互学习,要学会“利他”来实现合作共赢。每个观点都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也让见面交流会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