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3文章来源:创业学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出口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人才短缺的挑战,为跨境电商产业培养和储备专业的新生力量,1019日上午,“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正式在我校博文堂二楼启动。启动仪式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主办,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和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浙江省教育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伐教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外联宣传部部武长虹女士、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战略拓展高级总监庹晓骅一行,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高校师生代表、我校校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每日商报等媒体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赵伐副书记致辞回顾了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近年来的合作之路,由衷地感谢政府和企业为我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的合作与支持。他强调,我校在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语言和跨境电商结合更能发挥学校的独特优势。赵书记对此次计划的顺利实施、对我校与亚马逊全球开店协同合作创新寄予美好期待。

 

庹晓骅代表亚马逊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把握学习机会,投入此项计划,支持教育创新探索,积极争取成为跨境电商行业优秀人才。亚马逊该项目负责人车楠楠从项目简介、项目亮点与项目形式三方面入手,强调亚马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的优秀企业文化,介绍亚马逊业务覆盖的广泛度,投资的渗透力,商机的无限性助力学子了解项目,理解项目,参与项目。

启动仪式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代表政府致辞。她表示:“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首选杭州落地,与杭州的城市气质、城市定位以及发展战略密不可分。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拥有适合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和发展的阳光、雨露和土壤。人才恰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源动力和创新力。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形成了人才培育“杭州模式”,在全国率先树立了杭州跨境电商产业人才竞争优势。综试区鼓励跨境电商企业与高校建立“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联合培养机制。浙江外国语学院便是这一机制的优秀“执行者”,武长虹部长对我校的求知活力、创新魅力印象深刻。她对我校创业学院工作团队在启动仪式中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

赵伐副书记与庹晓骅总监代表双方签订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他与我校相关负责人为亚马逊全球开店各部门业务和技术骨干共21位讲师颁发企业导师聘书。在激扬的音乐声中,赵伐副书记、武长虹部长、梅雪峰院长、庹晓骅总监、车楠楠共同启动彩球,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项目是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服务平台为中国高等院校定制、专注于为跨境电商培养出口专业人才的培训,杭州是国内首个项目试点城市,我校成为该项目首批试航高校,今后计划推展至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更多高校。20185月以来,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组配了师资团队,在培养计划、资金配套、课程研发、教学研讨、线上课程录制、课程管理、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做好全方位对接与合作,目前进展顺利。线下课程正在创业学院“3+1实验班”开课,线上课程已经同步录制,我校第一期线上公选课正在积极筹备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